韩国围棋规则为何规定将“死子”放入棋盒盖?——从柯洁LG杯决赛次局犯规负说起22日,在韩国进行的第29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冠亚军决赛三番棋第二局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因为两次未按照规则要求将提掉的对方“死子”放入棋盒盖里,中国棋手柯洁遭遇犯规负。事情原委究竟如何?
今天中午,#柯洁判负#冲上微博热搜榜,引起网友热议。据@新浪棋牌 发文称,1月22日,第29届LG杯世界棋王赛三番棋决赛第二局在韩国开赛,柯洁两次提子未按照韩国围棋最新规则规定放入棋盒,先被裁判罚2目,然后被对手卞相壹举报,两次犯规被判负。
北京时间1月23日,第29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决赛迎来决胜局。据@人民体育 消息,LG杯决赛柯洁对阵卞相壹第三局,裁判又介入暂停了比赛。据现场视频,柯洁暴怒的原因不是犯规被罚,而是裁判在轮到对手下棋的情况下叫停比赛,等于给了韩国棋手无限思考的机会。
22日,在韩国进行的第29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冠亚军决赛三番棋第二局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因为两次未按照规则要求将提掉的对方“死子”放入棋盒盖里,中国棋手柯洁遭遇犯规负。事情原委究竟如何?韩国规则为何规定要将“死子”放入棋盒盖?多位业内人士从他们的视角给出了解读。
随着柯洁被判罚事件引发的争议加剧,韩国媒体报道,1月24日,韩国围棋协会和LG杯财团决定在春节假期后重新审查围棋规定,修改与“死子”放入棋盒盖有关的警告与规则。卞相壹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比赛以不愉快的方式结束,我完全理解柯洁的立场。我会更加努力,拿出更好的表现。
连续两盘围棋世界大赛决赛,由于裁判判罚,引发轩然大波,中国棋手柯洁在昨天的第29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决赛决胜局中再次因违规遭韩方处罚,且裁判中断比赛时机也颇具争议,柯洁以退赛的方式结束比赛,世界围棋棋王战并没有能产生一位新的棋王,而是让人目睹了两位韩国裁判长的风采。
1月22日,第29届LG杯世界棋王战三番棋决赛第二盘在韩国首尔结束,1:0领先的柯洁九段因两次提子未放置在棋盒盖上,被裁判根据韩国围棋规则判负,双方比分战成1:1平。这次也是围棋世界大赛决赛中首次出现犯规负。
今天中午,#柯洁判负#冲上微博热搜榜,引起网友热议。据@新浪棋牌 发文称,1月22日,第29届LG杯世界棋王赛三番棋决赛第二局在韩国开赛,柯洁两次提子未按照韩国围棋最新规则规定放入棋盒,先被裁判罚2目,然后被对手卞相壹举报,两次犯规被判负。
今天中午,#柯洁判负#冲上微博热搜榜,引起网友热议。据@新浪棋牌 发文称,1月22日,第29届LG杯世界棋王赛三番棋决赛第二局在韩国开赛,柯洁两次提子未按照韩国围棋最新规则规定放入棋盒,先被裁判罚2目,然后被对手卞相壹举报,两次犯规被判负。
第29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三番棋决赛决第三局比赛今天上午如期在首尔的韩国棋院举行,此前的第二局比赛中国棋手柯洁因累计两次未将提子放进棋盒盖违规“棋盘外的方式”被判负,双方战成1比1,这一事件直接蹿上热搜,就在大家翘首期盼,期待双方在能够顶住压力,在决胜局为广大围棋爱好者上演一场
直播吧01月22日讯 第29届LG杯世界棋王赛三番棋决赛柯洁vs卞相壹第二局,柯洁因两次犯规被判负,双方大比分战成1比1平。根据韩国围棋新规第18条第6项,提子未将棋子放置在棋盖中一方将被罚两目,柯洁在第二局开局阶段犯规被罚两目。
围棋是一项优雅的智力运动,理应在棋盘上定胜负,而非在棋盖上。微博截图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丁铁近日,第29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决赛中,中国棋手柯洁因未将提子及时放入棋盒盖而被判负,退出决赛。随后中国围棋协会声明不接受第三局结果。竞技体育领域,规则是比赛公平公正的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