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日,第29届LG杯世界棋王赛三番棋决赛第二局出现了罕见的一幕:柯洁九段两次提子未按照韩国围棋的最新规则放入棋盒,先被裁判罚了2目,继而又被韩国对手卞相壹举报,因为两次犯规被判负。这是世界围棋大赛决赛首次出现犯规被判负的情况。
1月23日,LG世界围棋棋王战闹出了笑话——韩国棋手卞相壹在三盘比赛一盘未胜的情况下拿到冠军,创造了世界围棋史零胜夺冠的“历史”。一切都要从韩国围棋的一项新规说起。从本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决赛开始,韩国规定棋手须将提子放在棋盒盖内,否则将被罚两目。
北京时间1月23日,第29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决赛迎来决胜局。据@人民体育 消息,LG杯决赛柯洁对阵卞相壹第三局,裁判又介入暂停了比赛。据现场视频,柯洁暴怒的原因不是犯规被罚,而是裁判在轮到对手下棋的情况下叫停比赛,等于给了韩国棋手无限思考的机会。
连续两盘围棋世界大赛决赛,由于裁判判罚,引发轩然大波,中国棋手柯洁在昨天的第29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决赛决胜局中再次因违规遭韩方处罚,且裁判中断比赛时机也颇具争议,柯洁以退赛的方式结束比赛,世界围棋棋王战并没有能产生一位新的棋王,而是让人目睹了两位韩国裁判长的风采。
1月23日晚,中国围棋协会发布关于第29届LG杯决赛的声明:在1月23日进行的第29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决赛第三局中,中国棋手柯洁九段因提子未及时置于棋盒盖,在之后的棋局关键处、轮到对手卞相壹九段落子时被现场裁判中断比赛。
有一天,某人因为右脚先踏入单位被开除。有一天,某个足球队的队长,因为在左肩而不是右肩上佩戴队长袖标被罚了下去。以上是段子。以下不是。1月23日,第29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决赛迎来决胜局,中国棋手柯洁执黑对阵韩国棋手卞相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