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7日,台湾地区发布消息称,韩国出口至台湾地区的“农心超进化辛碗面(豆腐泡菜口味)”被验出调料粉包农药残留超标,涉事商品超1吨,按规定将全数退运或销毁。同日,南都·湾财社记者致电上海农心食品有限公司,电话未能接通。
韩联社10月5日报道,韩国食品公司农心5日表示,公司旗下方便面“辛拉面”今年前三季度销售额为6900亿韩元,其中海外销售额占53.6%,为3700亿韩元,自1986年10月推出以来海外销售额首次超过国内销售额。
在这世界上能把方便面吃出花来的非韩国人莫属。而韩国方便面的老大无疑就是农心公司生产的‘辛拉面’。在韩国,辛拉面常年把持着方便面产销量第一的宝座,辛拉面自1986年上市以来,到目前为止至少已经有31年在韩国的销量、人气始终保持第一。
不管是野营、烧烤、夜宵还是作为主食拉面已经成了韩国人的最爱,筋道爽滑、鲜辣美味、地道酱料的拉面频频出现在各大娱乐节目刺激着观众的味蕾。韩国是世界人均消费拉面最高的国家,平均一年每人吃76包拉面,5天吃一包拉面。
当地时间3月27日凌晨3时38分,韩国农心集团创始人辛春浩因病去世,享年92岁。作为韩国人最喜欢的辣味方便面,辛拉面是韩国农心株式会社在1986年推出的明星产品,当时的“辛”就是以老板辛春浩的姓氏命名的。
根据韩国金融监督院10月14日公告,韩国方便面制造商农心计划在国内新建一座方便面工厂,以加强其全球供应能力,进军欧洲市场。农心将投资1918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0亿元),在釜山江西区的菉山国家产业园区建立专供出口的新工厂,预计2026年上半年完工,年底投产。
한편, 삼양 라면의 출시 이후 2년 뒤인 1965년, 대표적인 후발주자 롯데 공업도 라면 제품을 선보였다. 농심의 전신인 롯데 공업의 '롯데 라면'은 출시가 되자마자 대중들에게 짝퉁 취급을 받았다. 당시 사람들에게 라면은 곧 삼양 라면이 전부였기 때문이다. 농심은 승부수를 걸기 위해 1970년 닭 육수가 베이스였던 기존 스프에서 벗어나 소고기를 베이스로 한 '소고기 라면'을 시장에 내놓는다. 농심은 소고기 라면으로 시장점유율을 23%까지 끌어올려독보적인 업계 1위였던 삼양 라면을 위협하기 시작했다. 삼양라면도 이에 맞서 '삼양 소고기면'을 출시하는 등 삼양과 농심의 대결이 본격적으로 시작되었다. 농심은 500만 원의 자본으로 시작했지만 농심의 과자 '새우깡'과 '소고기 라면' 덕분에 엄청난 성장세를 띄게 되었다.
020年绝对是方便面最闪烁的一年,它扛下了春节期间每一个不想做饭的日与夜。还有那个伸手不见五指的深夜,那个饿得辗转难眠的夜晚,终究还是一包方便快捷的浓汤曲面拯救了你的饥肠辘辘。但论到吃方便面,咱们顶多算喜欢,韩国人对方便面那才叫真爱。
辛春浩自1965年创建农心集团,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迅速崛起,成为韩国泡面领域的龙头老大。辛拉面并非是韩国最早的泡面,却从诞生开始一直占据国民级泡面的宝座,目前仍以13.6%的市场占有率,每天卖出至少300万包。
说到方便面绝对是90后门从小吃到大的,不论是干脆面还是泡着吃的还是煮着吃的都应有尽有,而且方便面绝对是坐火车的最佳伴侣之一,它也是不会厨艺人的不二选择。由于目前疫情的影响,各大品牌的方便面绝对是销售爆表,是继口罩后销量最大的单品了,谁让不会厨艺的人实在太多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