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只做简单介绍和区分,有哪些具体军政机构,欢迎各位讨论一、行营(军事委员会委员长行营)成立时间:1930年代初期(具体为1932年设立南昌行营)。裁撤时间:1937年抗战全面爆发后逐步改组。成立背景:蒋介石在“围剿”红军时期,为打破地方军阀割据、强化中央军事指挥权而设。
1948年2月20日,西北野战军司令员彭德怀,会同副司令员张宗逊、赵寿山联名签发“进字第1号战役命令”,揭开了西北战场我军从内线防御转为外线进攻的序幕。命令的核心内容是:以第3和第6纵队各一部围攻陕北重镇宜川,再以两个纵队的主力会同其他三个纵队,共同歼灭可能向宜川增援之敌。
红军三大主力(红一、红二、红四方面军)在1936年10月胜利会师,会师后军委发布了《十月份作战纲领》,其中让红四方面军主力在通渭、马营、静宁、会宁、靖远地区筹粮休整。1936年秋,红军三大主力终于在甘肃会宁胜利会师。
当时,这些省份的国民党军还有25个军61个师约40万人,其中,势力最大的是西安绥靖公署主任胡宗南统领的13个军33个师共17万人,属于嫡系中央军部队,但在与西北野战军的长期较量中损失很大,不少部队缺编严重。